2019澳網   1/13~1/27   硬地   2000分級

ao41.jpg

第4輪  7-6(11)  6-7(3)  5-7  6-7(5)  輸給希臘20歲好手西西帕斯

     2019第一個大滿貫就結束了!一場精彩的比賽,可惜不是勝利者.世代總要交替的,大家都有心理準備了,只是還難忍不捨之情.費爸馬上宣布要打紅土賽季,除了補積分,似乎還有退休前最後巡演的味道.真的到了看一場少一場的階段,無法想像場上沒有他的日子-----.

 

ao44.jpg

 

ao45.jpg

 

 

ao46.jpg

 

[新浪體育]費德勒在澳網第四輪中,苦戰近四小時,最終還是四盤不敵西西帕斯,澳網三連冠夢碎。

從始到終,西西帕斯這位來自希臘,剛滿20歲長髮飄飄的少年,在場上的表現都是朝氣十足,面對一代球王費德勒時,他敢打敢拼,沒有絲毫的畏懼。或許新生代中很多人的技術都可以和他不相上下,但是若論這份果敢和自信,恐怕無人能出其右。

在西西帕斯身上,我們終於看到了那種期盼多年的,屬於年輕人本該擁有的大無畏的精神,而不是面對強敵時的畏手畏腳。如果說技術可以決定一個選手的高度,那麼這份不畏強敵的勇氣,或許才是決定一個球員深度的關鍵。

這場比賽看下來,讓人頗有一種恍如隔世的感覺。17年前2001年的溫網,同樣是男單第四輪,初出茅廬的費德勒,在第四輪中擊敗了上一代球王、衛冕冠軍桑普拉斯,贏得了兩人生涯第一次同時也是最後一次對決,這場比賽後來被稱為劃時代的單反對決,從此以後,費德勒逐漸從桑普拉斯手中接下了溫網,甚至還有後來男子網壇的衣缽。

17年後的澳網,又是男單第四輪,同樣是職業生涯首場正式比賽的對決,費德勒作為衛冕冠軍輸給了西西帕斯。無獨有偶的是,這位對手又是一位單反選手,更加不可思議的是,西西帕斯和桑普拉斯竟然是同一天生日,當然也別忘了,桑普拉斯同樣是希臘裔的選手。

今夜的西西帕斯,這位力圖重續桑普拉斯之後希臘人榮光的少年,用費德勒17年前擊敗桑普拉斯的方式擊敗了費德勒,西西帕斯今天的朝氣,讓我們依稀看到了17年前那個天不怕地不怕的費德勒,而今天費德勒的那種力不從心,也讓我們多少看到了當年桑普拉斯的暮氣初現。

這一切都是巧合嗎?還是冥冥之中自有天註定?西西帕斯能否憑藉這場盪氣迴腸的勝利,成為下一個單反天王,甚至迅速成長為95後新的王者?或許也只能等待時間的檢驗了。但他半年內已經接連擊敗了德約科維奇和費德勒,他的這種抗壓性和打逆風球的能力,已經在同輩中獨佔鰲頭。

男子網壇終究還是會屬於新人們的,但究竟是誰能先占得先機?或許現在茲維列夫已經不是唯一的答案,西西帕斯正在用自己全面的技術和強大的內心發出挑戰:我已經做好了準備。

 

ao42.jpg

 

 

ao43.jpg

 

 

ao32.jpg

第3輪  6-2 7-5 6-2  擊退美國茀里茨

     順利直落三,16強將對上希臘年輕好手西西帕斯.來者不善,不好對付,加油!

 

ao22.jpg

第2輪  7-6(5) 7-6(3)  6-3  力克英國埃文斯

雖是直落三,但二個搶七,有點驚險.

 

ao21.jpg

 

 

19ao11.jpg

第1輪  6-3 6-4 6-4  淘汰哈薩克伊斯托明

     好的開始,順利直落三.衛冕冠軍狀況不錯.還有六場,強敵環伺,加油!

     比較感傷的是四爺穆雷宣佈,因為臀部及髖部之傷難癒,可能在今年溫網退休,澳網第一場打了五盤,還是落敗出局了.四巨頭中,竟是他最早退,傷病比歲月更不饒人呀!

 

ao12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