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巴黎大師賽   10/27~11/2   1000分級    室內硬地

XX41

八強   6-7(5) 5-7  敗給加國拉奧尼奇

      奪冠封王,夢斷.

      連贏了6次,碰到砲手發威,只能敗陣.不過最近已表現得很棒了,也累了吧!多休息幾天,備戰年終八強及台維斯盃決賽.有冕最好,無冕也是我們心中永遠的王.

      年終較新鮮的八強陣容:小德,小費,小瓦,小穆,小鳥,小圭,小拉,小西(小費如贏小拉,就是費雷爾入圍了)

 

XX45

 

[新浪體育訊] 111日,在巴黎大師賽的八強戰中,費德勒面對轟出21Ace球的拉奧尼奇時,直落兩盤告負。不過失利的費天王賽後並沒有太多沮喪,更大贊加拿大人的超強發球,是他在本場比賽取勝的關鍵。對於年終世界第一和大衛斯杯冠軍兩大目標,費德勒依舊顯得信心十足。身體健康的他也表示將力爭在倫敦展現出最好的狀態。

    這是費德勒七次面對拉奧尼奇時遭遇的首場敗績。瑞士天王賽後回顧這場比賽時說:“這是一場典型的室內比賽,在快節奏的對抗中關鍵球的爭奪決定了勝負。我認為米洛斯的發揮真的非常出色,尤其是關鍵時刻發球總能幫助他擺脫麻煩。”費德勒隨後還對拉奧尼奇的發球進一步簡析道:“與卡洛維奇、伊斯內爾這樣的巨人相比,他的第一發球也只是偏弱一些。也許他的二發威脅性比他們要小,不過在發球後銜接的第一板進攻,他要更好。當然這也要視乎對手、場地條件等因素影響。”

    對於巴黎大師賽頻出黑馬冠軍,費德勒也有自己的見解。“首先拉法和我過去也並不總是全勤參加,另外巴黎大師賽對於場地速度的調整相當頻繁。有時候非常快;有時候又很慢。今年似乎回歸到中速球場。另外由於它是在亞洲賽季之後,因此對很多球員來說,這並不是很容易適應。”在網壇征戰了十數年的瑞士球王隨後補充道,“好像去年那樣,年終總決賽跟巴黎大師賽緊挨著。對於要前往倫敦的球員來說,恐怕就會有所保留。此外每年到巴黎時對於年終賽席位的爭奪也陷入白熱化,這顯然會對相關球員的心態產生影響,從而在賽場上顯露出來。”

    儘管在八強就提前被淘汰,但費德勒對自己近來的表現還是很滿意。“也許今晚或者明早起來後,我會覺得有些酸痛。但總體而言我的感覺還是很好。畢竟這不是一場極其消耗體能的鏖戰,而且想到未來九天我沒有比賽,可以好好備戰我也非常高興。”費德勒談到接下來一段時間的安排時說,“我也許會在未來三天好好休息,然後留在室內進行針對性的訓練。最近一段時間我一直在參賽,因此有休息的機會我肯定會好好享受一些家庭時間。然後充完電後,也可以自行決定什麼時候重返球場。”

    年終第一與大衛斯杯冠軍,是費德勒在年末的兩大目標,而瑞士人對於實現這兩大目標也相當自信。“輸給米洛斯我能夠接受,因為他發揮真的很好。而且我一直覺得我與諾瓦克之爭的主要戰場,是在倫敦。其實無論我成為了年終第一還是明年某個階段重返世界第一,也不是特別重要。尤其是現在諾瓦克看起來狀態也很好。”費德勒最後說道,“真正讓我自信的原因是我不僅沒有任何的傷痛,而且還有9天時間來備戰。因為想要爭奪第一和贏的戴杯冠軍,帶傷在身就會顯得很困難。”

 

XX43

 

 

XX42

拉奧尼奇,勝利大吼.(有點醜!)

 

xx22

第3輪   6-4 6-4  力掃資格賽打上來的地主普勒

       八強,除了小瓦哥走丟,其餘整齊列隊.

       小德(1)/穆雷(8)     費雷爾(4)/錦織圭(6)

       鳥人(5)/安德森(14)  小費(2)/拉奧尼奇(7)

 

 

xx27

 

 

xx12

第2輪  首戰   7-6(5)   6-7(5)   6-4   贏了地主查迪

       今年最後一個大師賽,在巴塞爾後緊接著來了.費先生熬了三盤,辛苦獲勝.第一盤搶七勝,是連續第11個,可惜沒能連12,拖到決勝盤,還好過關了.連日征戰,難免不是表現得那麼好,繼續加油!

 

 籤表:小德生了兒子,不退,納豆退.

       1/4--小德(1)/伊斯內爾(13)/迪米(9)/小盧/穆雷(8)

 

       2/4--費雷爾(4)/西蒙(15)/松加(10)/錦織圭(6)

 

       3/4--鳥人(5)/菲.洛培茲(12)/安德森(14)/小瓦(3)

 

       4/4--拉奧尼奇(7)/阿古特(11)/弗格尼尼(16)/小費(2) 

 

 

xx14

 

 

xx11

小公主的表情,有點像戰局,想睡啦!

 

xx13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