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美網--大滿貫 2000分級  8/29~9/11

e1.jpg

四強  小費VS德科維奇 7-6(7) 6-4 3-6 2-6 5-7

   連二個大滿貫,以先贏二再輸三結束,真是用慘痛也不足以形容,這場更是在握有二個賽點下拱手讓人,重蹈去年美網覆轍,更 更 更叫人難以接受.

    不過日子還是要過下去,賽事還會一個個如期到來,小費還在球場,所有已發生的事,不容質疑,只能忍痛接受了,只能陪著他陪著奶粉繼續往前走-------希望就在前面.

     賽後小費是這麼說的-----------

新浪體育訊 北京時間9月11日消息,亞瑟-阿什球場再一次目睹了瑞士球王費德勒的悲壯出局。和一年前一樣,面對德約科維奇,他兩個賽點都沒能把握住。賽後的新聞發佈會上,費德勒承認對這樣的結果感到非常失望——“我只能責怪自己”。

  “你很難解釋這樣一場失利,因為我覺得自己本應該出現在另一場新聞發佈會上。但事實就是這樣,他完成了逆轉,發揮得很好。而我在比賽末段表現不佳。這當然令人失望,可是能責怪的只有我自己。”費德勒說道,“不過對我來說,這仍然是一次不錯的經歷。我肯定希望進入決賽,衝擊冠軍,可事實並非如此。所以我只能接受這樣的結果,往前看。”

  連續兩年在半決賽面對同一個對手,都是揮霍兩個賽點後出局,當記者提出這樣的幾率很小時,費德勒回應:“有時候它就這麼發生了。這也是我們觀看體育比賽的原因,不是嗎?因為我們不知道結果會怎樣,每個人都有機會,直到最後一刻。所以我們熱愛體育,但有時候體育也會很殘忍。今天就發生在我身上,確實傷人,但沒有關係。”

  法網半決賽,費德勒送給小德本賽季首場失利。當被問到這一次塞爾維亞人在哪些方面的發揮比羅蘭-加洛斯更好時,費德勒反問:“你是認真的嗎?我認為這是一場非常激烈的比賽,我本可以獲勝的。法網那場也很接近,他本來也有望贏得。這不過是一場比賽。我在開局表現完美,但沒有堅持到最後。”

  隨後記者要求費德勒比較下溫網1/4決賽對特松加的失利與這場的不同,是否對美網的輸球更失望時,瑞士人表示:“一樣的感覺。我認為自己今天表現可以,或許比溫網更好。不過場地不同,對手也不同。今天我感覺不應該輸的,而在溫網,後三盤比賽有點不在我的控制中。今天我距離勝利只有一個發球局之差。但是我能很快走出這些失利的陰影。”

  儘管遭遇了這樣一場令所有人扼腕的失利,但進入而立之年的費德勒並不打算就此“讓位”。“我認為世界前四今年在大滿貫賽的表現都很出色。我確實有過一些很好的機會,我現在仍然能打進(大滿貫)半決賽、決賽、1/4決賽。對我而言,這可能是個艱難的賽季,因為我在關鍵時刻嘗到過敗仗。可這種事不是第一次發生。你不能過於沉溺其中。賽季還沒有結束,我期待接下去的比賽。”

  在球王看來,四巨頭的競爭水準並沒有因為小德的崛起而發生改變。“我覺得(和五年前)差不多,不是嗎?諾瓦克連續三到四年都排名第三,穆雷很長時間都是世界前五,而拉法和我在過去六、七年都保持在頂尖行列。所以我認為沒什麼不同,只不過今年有除我和拉法之外的人拿到了大滿貫冠軍。”

  過去八年,費德勒每年至少有一個大滿貫冠軍入賬,可惜這一紀錄隨著本場比賽的失利而告終。當被問到是否感覺異樣時,費德勒的回答透露著不服輸:“現在還不是1月1號,所以讓我們看看接下去會發生什麼吧。還有很多比賽呢,巴塞爾的家鄉賽,我還入圍了年終總決賽。你不可能每個賽季都取得同樣的成績,否則會很無聊的。我想明年的澳網,我會非常渴望向冠軍發起衝擊。我知道只要現在繼續努力,因為我感覺很不錯,遲早會有回報的。”

 

 e2.jpg  

e3.jpg  

82.jpg  

八強  小費VS松加   6-4 6-3 6-3

    開心 ! 開心 ! 直落三晉四強了,只見小費燦爛的笑容,不必再看松加轉猩猩圈了.

    第一盤小費破發後就下雨暫停,續賽後被破回,卻沒有大礙,以6-4拿下.接下來小費愈夜愈美麗,早早破了松加二局,雖被破回一局,第二盤還是以6-3順利到手.不過奶粉是不會因此而放心,溫網先贏二再輸三的驚天逆轉,還是讓大家提著心臟繼續看第三盤.這盤小費聚精會神,最後再以6-3終結松加,好好報了連二敗之仇,且連續八次進入美網四強.

81.jpg    

82.jpg

第4輪  小費VS摩納哥  6-1 6-2 6-0

    因為前面幾場比賽拖延,小費這場壓軸,在當地時間近半夜12點才開打.還好小費速戰速決,只用了80分鐘,乾淨俐落拿下.並且創下連續30次進入大滿貫8強的輝煌紀錄.

    小費又表演了一次胯下擊球,好險出界了,連米米姐都笑得很開心.

    下一場又要對上松加,結果實難預測,不管怎樣8強基本門檻達到了,接下來只能隨緣啦!

811.jpg 

81.jpg    

85.jpg   

mmm5.jpg 

第3輪 小費VS西里奇 6-3 4-6 6-4 6-2 

   西里奇22歲排名28,生涯只和小費交手過2次,加上這一仗,連三敗了.對手的致勝分有40,比小費多了9個,還好失誤44個也多了20個,不然會更艱難了.這場算小有波折過關.

mmm3.jpg

 

mmm4.jpg  

 身長198cm的克羅西亞巨人 

mmm2.jpg  

mmm1.jpg  

mm1.jpg  

  第2輪 小費VS塞拉  6-3 6-2 6-2

   對陣以色列的塞拉,小費在大滿貫單打拿下第225勝,史上第二,距第一名的康納斯只有8場了.

 

mm3.jpg  

mm4.jpg  

m7.jpg  

第1輪  小費VS古拉爾多  6-4 6-3 6-2

   今年最後一個大滿貫,在紐約大颶風過後開打了.很多粉絲從第一輪開始就繃緊神經.比數很漂亮,一盤比一盤好,但內容好像沒那麼美麗.不管怎樣,這一身黑加紅加三朵白勾的夜場服,可美得動人.

m6.jpg  

m4.jpg  

m3.jpg  

m5.jpg  

圖片來源--新浪體育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9) 人氣()